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党员风采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年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5 15:45 clxy  审核人:

2022年9月22日晚上19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杨福全同志主持。

线上活动开展

活动第一阶段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由李传江老师给同志们授课。李传江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史,并以中国近代以来的两大矛盾为基础讲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两大历史任务,重点提到了党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了两大历史任务服务的。最后李传江老师提到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李传江老师授课

活动第二阶段为讨论分享环节。崔庆洪同志分享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看到学院组建党员突击队的消息后,我报名参加了党员突击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工作以及学院的一些紧急任务。终以“时刻准备着”的心态去对待每一次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到达一线,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第一时间集中力量解决困难。同时积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彭世甜同志分享到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始终秉承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永远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就拿这次疫情来说,我所在的党员突击队里的每一位同志,或是为封寝的同学搬运饭菜,或是在做核酸的时候维护秩序,或是和老师一起为22级新来的同学送去问候和关心……不论做什么,大家都承担起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无怨无悔投入奉献之中,这就是共产党员最真实的写照。

活动第三阶段为重温入党誓词。由董家亮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董家亮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党支部书记董家亮同志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董家亮同志提到了疫情的到来打乱了部分同志考研、考公等重要考试的复习计划,也严重影响了在校全体同学们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安排,但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同志们能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大家的努力和付出有目共睹,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出了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模范先锋的作用。

党支部书记董家亮同志总结发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利于帮助全体同志更深入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激励大家继续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勇于担当责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文:张雨柔、刘梅艳

2022年9月22号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年9月理论学习
下一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其松来我院指导教工党支部配合学院、学校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