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民大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达森一行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2021-10-21 15:04   审核人:

10月2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达森、工程实训中心主任梁毅、设备管理科科长严晓波,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并听取党政领导班子对实验室建设的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实验室工作人员就实验室建设遇到的困难、实验室管理制度、大型仪器管理办法、实验室安全问题等几个方面作了汇报,随后进行座谈交流。

梁毅主任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解答。随后任达森副校长在座谈会上指出,本次调研是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打下扎实基础,目的就是要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解决学院实验室建设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任达森副校长对学院前期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今后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的建设要分开,实验室建设要具有针对性,建设目标要明确;第二,实验室管理重心要下移,将大型仪器设备交给专业的人才进行管理,并加强仪器管理人员操作技能的培训,做到让教师的科研反哺本科生的实验教学,在提升本科生动手能力的同时要做到开拓学生视野;第三,提高科学管理水平,主动创新,日常实验室管理要接地气,要充分发挥实验室的力量,切切实实服务好师生,加强科研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的团队建设。

图片:材料学院实验室

文稿:王腾飞


上一条:贵州大学杨晨教授受邀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辅导和论证讲座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十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