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正文
抗击疫情,材料学子在行动
2020-03-13 09:46 雷波  审核人:

 疫情的到来牵动着世界的心,纷纷把目光看向中国。全国人民经过两个月的奋战,疫情得以控制。中国为世界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也给世界提供了中国经验。面对疫情,中央把控大局,社会各界响应号召齐上阵,有条不紊做好防控工作。我院学子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阻击战。

 党员杨阳这样说道“哪里有困难,哪里就会有勇敢的逆行者,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则是一位党员应尽的职责”。他坚守在党员先锋岗位,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疫情变化。

 党员罗成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平时关注时政新闻的他,在中共中央号召党员募捐时响应号召主动联系学院党组捐献。他为疫情而揪心,为大家的努力而感动,更不负在党旗下的誓言。

 “我认为这不多的名额应该留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同学”。预备党员邹容本身是困难家庭,但她却主动放弃疫情期间的贫困帮助名额,将这份名额留给更需要的人,积极响应号召为疫情捐款,为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赵丛参加贵州省威宁县炉山镇炉山社区组织的疫情防疫志愿活动。他说:“疫情不退我不退”,这坚定的信念是对战胜疫情的决心。他为大家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对道路过往人员进行劝导,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入党积极分子何会敏在习酒公司和201厂为员工登记信息,她说:“疫情当前,就算是生病感冒也不能有一点失误,不可放过一个‘可疑人员’。我觉得虽有点不近人情,但疫情面前不讲情面”。她的细致盘查、认真核对是对大家安全负责,也是对自己初心的负责。

 他们用行动抗击疫情,是疫情中的“逆行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位卑未敢忘忧国”,疫情之战还在持续,我们要响应中央号召,做好自我防控不添麻烦。同时,我们也坚信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一条心,定能战胜疫情,冲散这笼罩的阴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