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介绍 团队建设 实验室建设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正文
贵州大学江阳教授受邀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第二轮辅导讲座
2021-11-24 10:56   审核人:

为了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我院于11月23日邀请贵州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江阳教授作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罗胜耘教授副院长主持。 

1 江阳教授作国家自科项目辅导讲座


江阳教授长期从事高速光纤通信、全光信号处理技术和光子微波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贵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等,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授权专利12件。

江阳教授分别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评审专家两个角度分享了关于项目选题和方案设计等相关经验。特别是对项目申请书的摘要、立项依据、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方案和创新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总结。

 

2 江阳教授与我院老师互动

通过本次讲座,教师们深刻领会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的基本要求,提高了年轻教师撰写2022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水平。


文稿:陈礼生

审核:陶媛  

上一条:我院教师董家亮在国际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科研汇总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