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民大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民大新闻】贵州省基础材料产业发展前景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0-06-26 16:49   审核人:

新闻来源:校新闻中心

  7月24日,贵州省基础材料产业发展前景座谈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召开,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汪家强出席并讲话,食品工业处和原材料处相关负责人,民族医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代表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鹰主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鹰代表学院对汪家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汪家强讲话。他首先回顾了贵州工业的发展,介绍了贵州工业的“十大产业”发展,并结合贵州工业发展实际,指出要突出贵州工业发展优势,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创新模式。在谈到材料专业发展时,汪家强指出,材料工业作为“十大产业”之一,是各产业发展的基础。贵州材料工业发展,要突出特色,以金属材料、矿物质材料、新材料为主,结合我省大生态发展战略,注重从材料功能研发、材料封装、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不断丰富我省材料工业发展面。汪家强特别强调加强人才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吟野随后介绍了学院概况,希望加强与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

                     

 

 

 

                   

 

 

  工信厅食品工业处处长张凤就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发展与就业作出指导。工信厅原材料工业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春元结合贵州特色介绍了贵州原材料工业发展的趋势与方向。

   其他与会领导及师生就贵州工业发展特色、校企结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交流讨论。

 

 

上一条:教工支部赴遵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已是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