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民大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教工支部赴遵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0-07-26 15:15   审核人:

  为进一步增强教工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贵州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于2020年7月25日,学院教工党支部以“重走长征路,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遵义会议会址和苟坝会议会址学习。

  通过参观学习遵义会议会址,大家对遵义会址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在极为困难和艰难环境下取得重大转折和伟大胜利有了更直观和全面深入的认识。它是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使红军和党中央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得以保存下来。这次会议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从此以后,红军转败为胜,转危为安,胜利地完成了二万五千里长征。

    

          教工支部在遵义会址合影留念

                  

                  

  教工支部在苟坝会址合影留念

 

  通过参观苟坝会议会址,我们深刻认识到苟坝会议的重要意义。毛泽东同志用一盏马灯照亮了红军作战的道路,更是照亮了中国革命的道路。苟坝会议体现了民主集中制的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原则,说明严守纪律、顾全大局是革命和建设事业胜利的保证,展现了共产党人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理论勇气,忠诚使命及敢于担当的崇高风范。苟坝会议留给我们如此多的精神财富,需要我们继承和弘扬。我们要从这种红色的精神财富中去汲取信仰的力量,继往开来,开拓创新,是我们每一个民大人的使命和责任。

             

        教工支部在苟坝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希望同志们把遵义会议和苟坝会议精神与自身的实际工作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的到实处,爱岗敬业,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学校发展助力,开创我们民大材料人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条:【喜报】我院代表队参加建行杯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一金二银一铜及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民大新闻】贵州省基础材料产业发展前景座谈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