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党员风采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材料学院优秀思想汇报选登【篇二】
2020-09-17 14:20 梁美科  审核人:

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自从经过党支部的教育培养以来,我进一步理解了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更让我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等各个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下面是我近期的思想汇报。

    在这个暑假里,我始终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到了许多关于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精准扶贫是新时期党和国家扶贫工作的精髓和亮点。党和国家一直十分关心和重视扶贫工作。改革开放以来,经过全国范围有计划有组织的大规模开发式扶贫,我国贫困人口大量减少,贫困地区面貌显著变化。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经济腾飞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扶贫开发工作依然面临十分艰巨而繁重的任务。精准扶贫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中对新时期扶贫工作新挑战与新要求的积极应对和正确指引。

    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于帮助贫困地区人民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并将理论联系实际,我去村委会跟着我们村的村干和驻村工作队学习,一边跟老党员学习理论知识,一边跟他们走访贫困户学习他们如何密切联系群众,如何实践脱贫攻坚的政策,偶尔我还充当一个翻译的角色。脱贫攻坚政策确实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就拿我们村来说,变化很大。道路方面,国家出钱修好了水泥路;房屋方面,国家也实施了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医疗方面,设立了村卫生院,签约了家庭医生,老人家看病可以足不出户;生活方面,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经常上门嘘寒问暖,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跟他们说;工作方面,有产业扶贫项目,如种植业,养殖业等。在党的领导和国家的支持下,目前我们村真正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国家政策的好,国家制度的优越性。

    在此次实践学习中,我学习到了国家方针政策的很多知识,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而我们大学生也可以利用自己的知识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当志愿者做好义务宣传工作、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为各地游客做义务导游、深入农村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等等。学习的收获很多,但同时也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假期没有严格要求自己,自律性不强,积极性不强,学习总是心不在焉,没有密切联系群众,没有很好的将党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端正自己的思想和学习态度,做好生活规划和学习计划,努力学习,严于律己,增强本领,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致

敬礼!

                         汇报人:梁美科

                       2020年9月1日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工作站召开秋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唐建荣教授为我院师生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