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介绍 团队建设 实验室建设 科研成果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郝国栋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2021-06-16 17:01 clxy  审核人:

郝国栋教授作学术报告

为了加强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不断提高学院的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并达到交流彼此研究成果的目的,2021年6月16日牡丹江师范学院郝国栋教授受邀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会议室开展《钛合金微弧氧化陶瓷膜层高温氧化机制研究》的专题学术讲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吟野教授主持本次讲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罗胜耘教授出席,学校师生代表参加。

1 郝国栋教授作学术报告

郝国栋教授为我们介绍了纳米化/微弧氧化膜层的制备及性能,分析了焙烧气氛对微弧氧化膜层性能的影响,详细讲解了基于双电极微弧氧化技术研究,最后介绍了微弧氧化技术在手机壳、汽车部件、钛合金骨科植入材料等领域的应用。

2 郝国栋教授与我院师生互动

郝国栋教授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在现场交流提问环节,参加讲座的师生针对纳米化微弧氧化膜层的延伸率、TC4基体的TEM暗场相和表层选区电子衍射图等问题与郝国栋教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基础科学中心唐小锋研究员应邀作专题讲座
已是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