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民大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为同学办实事,心系新生情,温暖进寝室
2022-12-01 17:47 clxy  审核人:

一、活动背景和目的

(一)活动背景

为扎实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增强学生党支部成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以服务群众和提升自身素质为切入点,旨在奉献、服务中展示党员形象,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拟决定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心系新生情、温暖进寝室”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带头服务和奉献,在特殊时期,以特殊的方式带给新生不一样的温暖,也是对新生的一份祝福。

(二)活动目的

1、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本次服务活动让广大学生党支部同志重温入党初心,强化党员党性意识,牢记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2、本次活动以倡导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暖心文化”丰富支部同志们的学习生活,充分利用资源,增强责任意识。

二、活动情况

10月8日至10月10日,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工作站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我为同学办实事,心系新生情、温暖进寝室”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开展旨在配合学校疫情日常防控管理,增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加之天气转凉。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带头以自身所在栋为单位,做出表率,以自身的行为示范带动周边的同学,在寝室捐赠没有穿过的衣物或试穿过的衣物,心系新生情,温暖进寝室。

图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物资捐赠

在本次活动中,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做好物资捐赠情况,积极与各班新生班长取得联系,询问新学期新生所缺的物资、衣物。与此同时,了解新生进校以后适应学校生活的状况,是否有想家、住不习惯寝室的情况等等。

图为同新生交谈学习及生活问题等问题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21级的学长,更是学弟学妹们的师兄,了解他们的进校吃穿住行情况,帮助有需要的学弟学妹,不仅促进新老生之间的感情交流,更是他们熟悉新环境,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的到来”参加此次活动后,入党积极分子朱坤同学表示。

(三)活动总结

1、本次活动,为增强学生党支部各成员感恩、奉献和服务的精神,促进党员和同学们的交流,加强了支部为学生群众服务的能力,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

2、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让广大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年11月理论学习
下一条:【简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