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介绍 团队建设 实验室建设 科研成果
学科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介绍>>正文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基础科学中心唐小锋研究员应邀作专题讲座
2021-07-20 15:42   审核人:

   2021年7月19日,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以下简称安光所)基础科学中心唐小锋研究员应邀到贵州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师生作“光电离质谱及化学反应动力学研究”专题讲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鹰、学院院长杨吟野、党委副书记陶媛、副院长罗胜耘出席,师生代表参加讲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波教授主持讲座。

(唐小锋研究员讲座现场)

唐小锋研究员从安光所简介、光电离质谱仪器、自由基反应动力学研究、过氧自由基同分异构体检测等四个方面作讲解。唐小锋研究员首先为师生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下属研究所及研究院的大科学装置,同时介绍了安光所的各研究中心与人才培养。随后,唐小锋研究员以测量分子的“身高”和“体重”,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同步辐射光电离效率谱区分同分异构体的检测原理。接着,唐小锋研究员介绍了安光所从2009年至2015年自行研制的各类光电离质谱仪及应用,以及自由基反应动力学研究中关键物种的检测,同时讲解了具有质量选择的高分辨率真空紫外光电子谱的应用。最后,唐小锋研究员作了讲座小结,并欢迎师生到安光所交流学习。

(唐小锋研究员讲座现场)


     在讲座结束之际,现场师生就自由基检测的意义、质谱仪的维护与检测范围等问题,积极与唐小锋研究员交流讨论。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唐小锋研究员由浅入深地为大家介绍了光电离质谱相关的最新研究内容与发展前景,现场师生表示收获满满,激发大家对这一领域的学习兴趣。


 

上一条: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业务发展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郝国栋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