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民大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志愿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3-03-08 19:46 clxy  审核人: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借此契机号召全校青年在日常生活中传递爱心与温暖,出自己的贡献,积小善为大善,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现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开展3月主题团日活动,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精神和志愿奉献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7-19日

三、参加对象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共青团员

四、活动安排

1.深入学习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各团支部通过开展专题交流学习、召开围绕雷锋精神的座谈会、网络公开课等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组织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的思想观念,扩大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

2.深入宣传宣讲雷锋精神的奉献典型

在党的十八大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导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各学院要在新征程上深化拓展学雷锋实践教育,引领各级团组织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志愿精神融入对国家、民族、社会的奉献过程之中,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微小志愿行动,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3.深入贯彻落实雷锋精神的实践教育

各学院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开展自学、深入交流研讨,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涵,将雷锋精神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校园文化中蔚然成风,不断增强雷锋精神的感召力吸引力,为在全校弘扬雷锋精神作出更多实质性贡献。

五、活动要求

1.精心统筹,合理安排。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精心谋划各级团组织活动。

2.创新载体,注重实效。要结合实际,突出青年团体的主体性,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注重贴近青年、吸引青年、引领青年,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3.挖掘先进典型,及时报送材料。各级团组织要发挥好组织化学习优势,丰富多样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并将此次活动开展情况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主题团日”版块。及时总结活动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有关典型事件、典型人物,形成活动简报,并与4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简报(只需报一份)一同上报校团委组织部。

上一条:20220309核对退役士兵春季学期-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贵州省大学生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