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组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动态>>正文
科研学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召开
2020-12-18 15:34 clxy  审核人:

   2020年12月17日,科研学院、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材料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国家“十四五”规划、省委十二届八中全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黄其松副校长莅临指导,科研处柳斌副处长、学报陈刚副主任等领导出席,科研处、学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其他同志共30余人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吟野院长列席,会议由材料学院学院教工党支部龙波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黄其松副校长首先为全体与会党员同志作了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省委十二届八中全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黄其松说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谋划了新的蓝图,制定了2035年远景规划,当今社会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我们青年教师要在国家的政策引领下,顺势而上,乘势而为,努力拼搏,为贵州乃至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和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黄其松副校长讲话)  

    黄其松副校长为青年教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青年教师要关注人才评价体系的变化和调整,要尽快成长起来;二是要在科研创新方面下功夫,不光要重视论文发表的数量,还要重视论文质量;三是学校科研平台的建设,科研水平的提升需要青年才俊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随后,黄其松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科研申报作指导,黄其松说道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寒假的时间,尽快行动起来,整理数据、积蓄能量、整合资源,争取在明年的科研申报中有新的突破。

    科研处柳斌副处长就科技创新方面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为全体与会教师解读了科研处关于科研申报的相关政策,对我院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我们围绕地方经济社会需求,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拓展思路,着眼小处,寻求切入点和突破口。柳斌还说道,全体教师对申报书要精心打磨,不气馁、不放弃。

    在自由发言环节,材料学院李传江老师分享了我院在帮扶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学报陈刚副主任则提出建议,希望我院青年教师为我校校报自然科学版的创建提建议,共同推动校报的高质量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陶媛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强调学院努力营造尊重人才的环境,希望年轻老师多交流,多分享、多出主意、多想办法,推动学院乃至学校科研水平的发展和提高,同时希望教师要注重培养学生大局意识,加强学风教育,提高身体素质,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

上一条: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