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正文
材料学院优秀思想汇报选登【篇一】
2020-07-15 14:37   审核人:

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自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后我感到无比自豪,并在日常生活中常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看齐,一丝不苟地学习好理论知识,同时认真落实到位。守住自己的初心,担起时代的责任。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只能在家里上网课学习,尽管不是太适应这种教学模式,但是我依然主动学习了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尤其是我们58期积极分子组织的“参观红色文化基地,弘扬宝贵革命精神”主题活动,让我了解了更多关于自己家乡的红色文化。这次活动我觉得比较有意义,首先是徒步走了三十多公里,这数字看似并不大但是走了五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中途并未休息,这场徒步“旅行”让我更加感受到了革命年代的红军战士坚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当年中央红军在四川省中西部强渡大渡河成功,沿着大渡河东岸北上主力由安顺场沿大渡河右岸北上,红四军团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况下,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进,一昼夜奔袭竟达240公里,终于在529日凌晨6时许按时到达泸定桥西岸。这是步兵史上一大壮举,为了感受当年长征的艰辛,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徒步去参观红色文化基地,也算是自己的一种纪念方式吧!

    1935年,中央红军四渡赤水后,根据敌情变化,中央军委毅然决定主力红军南下乌江,命令九军团留在北岸活动,伪装主力,牵制住敌人,掩护主力红军南渡乌江。在罗炳辉军团长的指挥下,圆满完成任务。面对蜂拥而至的敌人,九军团放弃了跟上主力红军的计划,向贵州西部进军。415日,红九军团长征到达今天大方猫场,416日凌晨4点钟,各团战士起床吃饭,准备出发时,在猫场街上遭遇尾随而来的黔军刘鹤鸣团和当地民团、土匪的偷袭。英勇顽强的红军与敌人展开激战,并攻克梯子岩通道,凭借“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有利地形,设置了密集的火力网压制住敌人,使九军团各部得以顺利通过梯子岩,到达纳雍县,挥师水城,进入云南。梯子岩可以说是红军长征途中神来之助的“天梯”。站在梯子岩头,一片田垄和农舍尽收眼底,让人真正理解了制高点的意义,体会了雄关漫道的豪迈,感受了革命道路的艰辛。

    我们到达枪杆岩红色文化基地后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块长长的浮雕,这是当地人为纪念红军战士而修建的。边上是一座瓦房被规划为长征陈列室,在那个年代,无数革命战士为民族兴亡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陈列室中摆放着许多革命老物件,满满的都是回忆。身处于这样的环境中更让人感受到革命气息。在另一边,一座经过岁月洗礼的茅草房依偎在一棵杏树下像一个苍老的红军战士在眺望着这大好河山。这座茅草房是罗炳辉将军旧居,虽然周围经过整理,但也不难看出当年艰苦的生活条件。也正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更多的爱国志士积极投身到革命事业中。这次旅途中更有意义的是亲自去走了一遍红军当年走过的梯子岩小路。这条小路在陡峭的山崖上,凭借些许的倾斜走出了这一条艰险的胜利之路。我独自一人踏上这条仅够一个人过的的泥泞小路,一边是陡峭的岩壁,一边是几近笔直的悬崖。一路走一路思考当年红军走过的场景让我思绪万千,更加体会到革命胜利的不容易。

    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身处在和平安宁的年代不能只顾享受,更要积极进取。回望历史,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未来,让我们努力向上,奋发图强。

    因此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愿意投身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祖国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承担起这份责任矢志不渝地奉献自己的一切,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此致

敬礼!

汇报人:刘奔

2020618

 

 

上一条:材料学院优秀思想汇报选登【篇二】
已是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