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介绍 团队建设 实验室建设 科研成果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正文
【转载】贵州省第一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
2022-05-23 13:05   审核人:

为提高我省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实验习惯与安全意识,5月20日-21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教务处、工程实训中心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一届“恒宇-舜宇”杯贵州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理工学院、安顺学院等高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吟野主持。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致辞

王林代表学校对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大赛组委会、志愿者的精心筹备以及相关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贵州民族大学承办此次大赛,用“以赛代训”的形式,促进贵州兄弟院校之间相关学科的发展和交流协作;提高省内高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竞争意识,促进学校、教师进一步重视加强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宗旨,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担当起材料强省、材料强国的时代使命,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 “在训练的过程中,金相大赛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基础理论知识到综合实践能力的贯通,更是细心、耐心、恒心的考验。我们新时代青年就要学习这种精益求精、协同共进、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参赛学生代表贵州大学杨浩激动地说道。据悉,大赛共吸引了来自省内11所高校的60余名选手和4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此次省赛分为预赛和决赛,要求选手在30分钟内完成对指定金属试样的打磨、抛光、腐蚀、金相观察。评委老师分别从图像质量、样品清洁程度、样品平整度和操作习惯四个方面对选手的金相实验技能进行评比考察。最终决赛决胜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1名。

合影留念


文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清伟、民大融媒体工作站(筹)李金竹、张媚迷

图片:民大融媒体工作站(筹)穆帅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原文转载贵州民族大学官网民大新闻。

上一条:我院参与2022年春季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1年秋学期消防逃生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