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资助管理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军旅梦,报国情
2022-09-07 20:31 clxy  审核人:

一身男儿血,满腔报国志

军旗招展军号响起,有一群人的青春在汗水的浇灌中绽放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退伍军人

他们坚定,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他们,就在我们身边

李勇中,籍贯贵州台江,共青团员,2017年考入贵州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2019年9月-2019年12月服役于北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2019年12月-2020年6月服役于中部战区某海军学校,2020年6月-2021年9月服役于南部战区某军械部队,2021年9月退出现役,2021年10月复学,服役期间荣获优秀新兵、武装越野全团第一名、三公里跑全团第三名等荣誉。

参军入伍感想:

参军入伍,是我曾经梦寐以求的愿望。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于是在2019年6月23日,我踊跃报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经过一系列的体检后,我踏上了去往军旅生涯的第一站——青岛 。在北方的9个月里,迅速调整状态适应新环境、新的生活节奏的同时接受严格、高强度的训练。北方天气寒冷,包括我在内的南方战友双手龟裂,恶劣的天气环境并不能阻止我们向前的脚步,我们昂首阔步坚持到了演习结束。严格的军事训练不仅让我练就了强健的体魄、还培养了我良好的品德和学习品质,让我在严厉的训练中勇于挑战,突破自我。

到了炎热的三亚,训练、执勤、比武、战备等繁重的任务加上恶劣的环境进一步提升了我各方面的能力。

入伍两年,没有后悔为梦离乡远行,那个疯狂执着的选择,永远对部队的培养心怀感激。部队是一个大熔炉,将来不管我到哪里,都会发光发热。带着炽热与激情,将军人精神传播到力所能及的地方。 

个人照片展示:

周有平,籍贯云南曲靖,共青团员,2017年考入贵州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某轻型步兵旅,2020年9月退出现役,2020年10月复学,服役期间获优秀义务兵奖励。

参军入伍感想:

“一身男儿血,满腔报国志。”为实现参军梦,2018年我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整理好行装,我踏上了参军之旅。在服役期间我积极参加大型军事演习和抗洪抢险救灾任务。

部队的艰苦训练,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增长了人生见识,在这里我获得了强健的体魄,结识了来自大江南北的战友,培养了吃苦耐劳的品质,它是我人生路上一段宝贵的经历。

个人照片展示:

周维用,籍贯贵州玉屏,共青团员,2017年考入贵州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2021年9月退出现役,2021年9月复学,服役期间连续两年荣获优秀义务兵。

参军入伍感想:

时光荏苒,在新兵连的训练苦乐交加,成功与失败共存。我在一步一个脚印的两年的时光中,见证了自己的成长,从散漫、弱不禁风的少年逐渐变成了一名体格健壮的军营男子汉。我明白了服从命令对军人的重要性,懂得了什么叫令行禁止。第一次穿上军装我便感受到了它的厚重,它不仅只是一身衣服,更是一份责任与使命。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从军两年,难以忘怀。在这两年中,我参加了新兵连集训、实弹射击、比武、两会安保任务、建党100周年安保任务以及两年的警卫勤务。

我将把军人优良的作风与品质延续到生活中去,不忘初心,不改本色,积极向上,乐观生活。

个人照片展示: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新媒体工作站新老成员见面会
下一条:读懂中国之青春座谈会——采访原图书馆副馆长张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