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资助管理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信息>>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后续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0-11-14 15:04 clxy  审核人:

各学院:

  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就业都被置于首位,是重中之重。根据2020年11月9日至11日教育厅组织召开的“贵州省教育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精神,为切实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的就业帮扶和就业服务,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后续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按学校要求,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目标不得低于去年同期水平(95.23%),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率目标100%,上述目标任务将纳入学校目标绩效考核。

  二、时间安排

  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年终总就业率和建档立卡毕业生年终就业率统计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25日晚上24点,届时将关闭系统整理上报数据。请各学院务必于此时间前将本院追踪到的毕业生就业信息输入省就业系统,以确保各学院年终就业信息及时准确录入。

  三、工作措施

  (一)确保岗位推送不断线

  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好教育部、省级、学校等各级各类招聘服务平台资源,以及依托自身科研、培训等方面资源优势,充分挖掘校内资源和校友、行业企业等社会资源和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多方力量,通过微信、QQ群、短信等方式进行精准推送,在2020年底前持续向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有针对性推送至少3个就业岗位信息。

  (二)确保指导培训不断线

  1.各学院要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力所能及开设一批市场急需、专业相关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课程以及公考、考研培训课程,组织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参与教育部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活动”中推出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公益培训课”等课程学习,面向未就业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咨询服务和简历门诊活动,提升毕业生职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

  2.各学院要加大创新创业指导支持力度,利用网络新媒体多渠道加强对创新创业政策解读,帮助毕业生获得创业补贴、创业贷款等支持,推荐毕业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引导未就业毕业生投身服务城乡社区和新业态领域创新创业。

  (三)确保重点帮扶不断线

  1.各学院要安排专人对2020届建档立卡未就业毕业生进行摸底排查,做好实现“就业推荐、就业指导、就业咨询、就业补贴”全覆盖,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在11月25日完成“对建档立卡未就业的毕业生实施100%的就业帮扶,对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实现100%”的目标任务。(无就业意愿的需毕业生本人提供证明)

  2.各学院要持续不断优化就业帮扶供给,建立完善重点帮扶台账,明确记录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意向、帮扶状态等信息,实时关注就业进展,持续向离校未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52个未摘帽贫困县生源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岗位推送不停歇、就业服务指导不掉线”的全天候服务指导(注:晴隆和威宁两县毕业生就业目标100%,就业动态清零,并建立台账(包括电话联系记录以备教育部抽查等)),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尽早实现就业。

  四、确保信息更新不断线

  各学院要落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对离校时未就业毕业生,要安排专人随时跟踪就业信息,及时更新就业系统就业信息,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日结日新;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就业统计“四不准”规定,严禁弄虚作假,确保毕业生就业状况数据准确无误,每日及时回应毕业生通过学信网等渠道反馈的问题和重大关切。

 

 

                        贵州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0年11月13日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业促进周主题教育 --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
已是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