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材料科学与工程 复合材料与工程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简介
2020-08-03 16:48 clxy  审核人: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是2019年获教育部批准的本科专业,2020年开始招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本领过硬的、能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应具备坚实的自然科学基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基础和人文社会学基础,具有较强的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实践能力、自我获取知识的能力、创新素质、创业精神、国际视野、沟通和组织管理能力,可从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基础理论研究,高分子材料设计、研制、加工及材料结构与性能检测和应用,生产技术开发和过程控制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也可承担相关专业领域的教学、科技管理和经营工作。
   核心课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聚合物合成原理及工艺学、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基础、高分子材料分析测试方法。
   师资队伍:该专业现有专职教师共11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讲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9人,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科研经验。

 

上一条: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已是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