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青年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2023-07-05 17:18 crj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和服务群众本领,充分发挥学院党委在引导、培养高层次人才中的重要职能,材料学院于2023年7月3日特邀吴新平研究员到院开展高层次青年人才座谈会。吴新平研究员于2021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2020年入选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市稀土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陶媛主持,学院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轮流进行了交流分享,同时提出了现阶段在实验中出现的瓶颈及困惑,吴新平研究员结合研究经验向青年教师提供了改进实验的思路与办法。

随后,吴新平研究员向大家分享了人才项目申请经验,并就如何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向我院青年教师提出两条建议:一是专注于自己的特色方向并做到持之以恒,要勇于接受时间的沉淀,有“甘坐冷板凳”的精神,才会有优秀的科研成果;二是要让自己“走出去”,多向校外的专家学者取经交流,才能打开研究思路,拓宽学术视野。

本次座谈会不但丰富了学院教师的科研思路,而且进一步帮助学院教师在今后的发展中明确了目标,对学院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图一:座谈会现场

 

图二:吴新平研究员向大家分享经验


 

图文:成蕤君

一审一校:刘  

二审二校: 

三审三校:陶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2023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高层次人才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