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民大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唐建荣教授为我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2020-09-12 16:20 苗永含  审核人:

 

    2020911日下午200,贵州民族大学原校党委副书记唐建荣教授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鹰同志主持。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唐建荣教授强调,第二次党代会后的民大将会在新一届领导的带领下有更高更远的发展,而这发展离不开各基层党组织及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全体党员要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IMG_1174

唐建荣教授的讲课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角度展开,带领全体师生回顾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以清王朝的腐败为对比,从孙中山先生成立国民党推翻清王朝的统治到李大钊、陈独秀领导的五四运动,再到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的召开,中国共产党走过浴血奋战、艰难探索、改革开放三个阶段,经历了太多的苦难,同时也铸就了许多辉煌。而在这些伟大的革命先烈中,唐建荣教授着重提到了生于贵州的周达文、邓恩铭、王若飞等前辈,号召全体党员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IMG_1193

唐建荣教授谈到,2020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我国积极应对疫情,成为疫情防控最好的国家,作为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能在全球疫情中死亡人数达到最少,得益于我们的制度优势和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IMG_1235

党课最后,唐建荣教授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上的东风41导弹为例,鼓励全体师生要满怀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改革的步伐从未间断,每个时代都有真正的猛士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和“惨淡的人生”,摸着石头过河,面对风险与挑战,大刀阔斧进行改革,推动了中国在世界化的潮流中大跨步的迈进。虽有过挫折,有过失误,也走过弯路,然而一路走来,一批又一批的仁人志士有力的推动着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国家发展的责任和使命终将会落到我们这一代人肩上,我们应勇敢亮剑,做推动中国大跨步迈向伟大复兴的仁人志士,打好改革的攻坚战!

 

 

 

 

 

上一条: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贵州民族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