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民大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2021-03-27 16:02 clxygc  审核人:

    根据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3月26日下午2:00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学校第6督导组联络员张清静同志出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小慧同志主持。

   一、会前准备工作

   (一)理论学习和交流探讨

   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5份党内重要制度性文件,做到联系工作实际学、结合社会典型学,提升了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纪律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

    (二)谈心谈话

   通过谈心谈话,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坦诚相待、交流思想,指出彼此在思想上、工作方式和方法上存在的问题,诚恳提出意见和建议。支委重点和新发展党员、新转入支部党员以及生活困难党员、受到批评教育的党员开展谈心谈话25人/次,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表达了组织关怀、达到了消除隔阂、沟通思想、活跃氛围、提高效率的目的。

   支部共收集到意见建议50余条,涉及政治学习的内容与方式、制度建设和执行、党建和业务、形式主义等问题。这些都体现党员同志们对支部工作的关心、支持、思考和期望。

        

   二、会议召开情况

   (一)会前准备

   支部副书记任清伟同志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做检视情况报告。检视了班子出现的问题,如:活动内容不丰富、政治站位不高、思想松懈、麻痹等问题,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二)支委检视

   支部委员分别做检视情况报告,党员提出批评建议,支部委员结合自己的工作逐一做检视报告,同时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建议,并对同志们的批评做了表态发言。

    (三)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员分别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提出批评建议,大家大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也诚恳的接受了同志们的批评建议,并对同志们的批评做了表态发言。

    (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通过开展民主评议使支部党员更加客观地认清自身优缺点。随后,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共评出7名优秀党员。

   一年一度的组织生活会让党内同志面对面交流思想、剖析问题并接受批评,按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这是党员实现自我成长的重要方式,也是党员保持先进性和活力的关键。

 

    中共贵州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委员会

 

                                       2021年3月26日

 

 

上一条:【简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召开 2017 级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三排查一走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