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民大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贵州桥梁专家--贵州大学梅世龙教授到我校作学术交流
2021-09-26 20:06 clxy  审核人:

 

2021年9月25日,贵州桥梁专家--贵州大学梅世龙教授应邀到贵州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学术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袁鹰主持交流,学院院长杨吟野、副院长罗胜耘出席,贵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吴辽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梅世龙教授曾任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现任贵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他是桥梁方面的专家,参与设计贵州数座世界级桥梁建筑的设计与建造。梅世龙教授以“贵州省工业十大产业振兴计划”出发,为大家列举了贵州工业中煤、磷、铝、铁、锰等废料的固废处理。在谈到如何将材料科学类专业的科研与贵州工业相结合时,梅世龙教授说到,首先是要定位好,即做好地方材料的研发;其次研发要有针对性,结合实际产业需要;第三是要加强各单位的科研、工程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产学研融合。

              交流现场

在交流中,与会教师代表从“智能建造”、贵州新型建材研发、竹木材料研发与应用等方面,与梅世龙教授、吴辽老师进行交流与探讨。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走访2021级新生宿舍
下一条:教工支部赴遵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