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民大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支部赴遵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1-09-13 14:59   审核人:


为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和教职工积极投身学院改革和建设,进一步增强教工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土城会址和娄山关会议会址学习。

9月11日,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娄山关战役纪念馆。娄山关是兵家必争之地,在此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当年红军攻克过程中的艰辛。在娄山关战斗遗址陈列馆,详细的记录了中国工农红军取得胜利的伟大转折。教工支部在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初心。

教工党支部党员赴娄山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9月12日,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遵义市习水县开展活动,理论学习由中共习水县委党校刘霞老师进行授课。刘霞老师从“红军长征在习水、四渡赤水出奇制胜、四渡赤水的精神和四渡赤水的现实意义”四个方面,引经据典、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解这段历史。理论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土城四渡赤水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在每一个场景前驻足凝望,感受着红色文化的力量。四渡赤水是我军战争史上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光辉运动战典型,也是毛泽东军事生涯的“得意之笔”。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教工党员对党的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从中受到了新的启发和教育,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学习红军精神、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党恩,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传播红色文化,为祖国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来源:教工支部

文稿:王腾飞

上一条:贵州桥梁专家--贵州大学梅世龙教授到我校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本科生考取研究生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