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民大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
2023-02-27 17:36 clxy  审核人:

春风送暖的二月,贵州民族大学迎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日2526学生陆续返校。为做好学生返校后相关工作,帮助学生从假期的节奏中迅速回归到日常的校园学习生活状态,创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保障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秩材料科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欣桐召集学生科老师、班主任,到宿舍进行走访学生进行沟通交流

26日,走访宿舍过程中,姚欣桐副书记提醒辅导员班主任及时跟进和了解暂缓返校学生的情况关注学生备考情况强调诚信考试纪律,要求大家积极备考,诚信考试,提前做好学业就业规划。姚欣桐副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提醒同学们要增强防诈骗的意识,注意个人财产安全,返校后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排查宿舍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告诫同学们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管制刀具,并指导同学们做好寝室文化建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当下疫情形式虽已放开,但公共场合以及进出校园也需要积极佩戴口罩,做好相应的防疫措施,如有发热发烧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学院,并且及时前往校医院或健康驿站进行治疗。辅导员班主任走访的过程中,与同学们进行深度交流,探讨了新学期的新目标、新方向,鼓励学生们认真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我,结合自身情况做好学习规划职业规划全新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来。

3月3日下午,党委书记陶媛、党委副书记姚欣桐、学生科李传江老师同2020级材料1班班主任柳凯祥一起走访宿舍,探望假期间因车祸还未康复的学生舒小莉及因病未痊愈的学生杨大双,为她们送去了牛奶等慰问品使两位同学深切地感受到了学院关怀此次深度走访,体现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温度与精度,将教育管理及人文关怀落到了实处。

学生宿舍是学校育人的重要阵地,宿舍走访不仅加深了学院对学生返校后状态的了解,也传递了学院对返校学生生活和健康的关怀与爱护,增强了同学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有助于师生共同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与和谐发展。

各班班主任

一审一校传江

二审二校欣桐

三审三校陶媛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新学期升旗仪式
下一条:我院教师罗光灿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