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资助管理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动脑启迪智慧,动手提高技能
2023-04-20 16:26 clxy  审核人:

实习实践是大学学习阶段重要的教学环节之一,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学生政治思想水平、业务素质和动手能力的重要环节。2023年4月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赶赴实习基地深入学习和实践。在实习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学生身穿白色实验服,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贵州惠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加工一线,分组接受实习单位的安全和生产培训(图1)。

1 实习基地为第1组成员做安全和生产培训

2 学生学习铝质材料的加工工艺

生产部王主任为学生们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铝质材料的生产流程和加工工艺(图2)。同学们认真记录每一个细节,仔细观察,积极思考,主动提问,认真学习,收获颇丰。通过本次实习,学生们锻炼了动手能力,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培养了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翁璞

一审一校:刘嫒

二审二校:姚欣桐

三审三校:曹岩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开展2023年度消防演练
下一条:扬雷锋精神,传道德火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卫生大清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