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资助管理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开展2023年度消防演练
2023-07-06 14:49 clxy  审核人: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增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提高师生自防自救的本领,2023年7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在新校区A7栋开展了年度消防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保卫处罗皓文老师对我院师生进行培训,我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王腾飞、董泽刚老师以及2021级学生共同参与。

图一 学生使用消防栓

活动伊始,保卫处罗皓文老师通过现实生活中的真实事例阐释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随后,罗老师进行现场教学,演示了消防栓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日常实验室中火灾预防等消防知识。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消防栓及灭火器现场实操

图二 罗皓文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师生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安全红线意,把安全摆在工作的首位,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源头、抓关键、抓瓶颈,做到底数清、责任明、管理实,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今后,学院将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全员、全面、全程”的要求,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宣讲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技能,做到安全教育的“入脑入心”,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图文:王腾飞  朱坤

一审一校董泽刚

二审二校

三审三校姚欣桐

上一条:家乡发展有你我 材料青年在行动--“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系列活动
下一条:动脑启迪智慧,动手提高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