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2023-03-13 12:41clxy

 

学院现有教职工48人,专任教师39人,具有高级职称36人(教授7人,副教授27,副研究员1人,高级实验师1人),博士35人,在读博士4人,博士占专任教师比例达89.74%。学院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贵州省“千”层次创新型人才2,贵州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1人,贵阳市高层次创新型青年科技人才1人,另外学院教师还“全国模范教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最美劳动者”、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身边榜样”等荣誉称号。目前,学院教师年龄结构、支撑结构合理已形成稳定而具有特色的专业研究方向,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

学院现有在校学生共计466人,师生比例高达112。学院学生先后公开发表论文共计30余篇,现有校级创新创业团队(荧光发光体团队)一个,已通过评审并进驻学校双创中心运行。在学院组织下,我院学生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项,特别是202020212022年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此外我院学生还在“互联网+”、“挑战杯”等比赛中多次获奖。目前学院已为社会输送了多届优质毕业生。

学院现设有3个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复合材料与工程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2个二级硕士点(凝聚态物理、材料与化工);3个教育厅重点实验室(光电信息分析与处理实验室、绿色节能材料实验室、贵州省优势生物质材料的开发与利用实验室)。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级项目9项,其中国家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3项;主持贵州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3项,校级重点实验室1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30余篇,人均科研项目超过2项,总科研经费达1300万元左右。

学院教学育人条件优越,可用于本学院学生培养和科研的仪器设备总价值达到1600余万元,拥有实验室面积约2000平方米。学院先后与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晟扬管道有限公司、O八三云科电子有限公司、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阳高新技术园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高博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贵州索立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凯特材料有限公司、贵州安艾艾迪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多个实习基地。此外还与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院级合作交流,并签署相关对口帮扶协议,能够充分保障各层次学生得到系统的实验训练和全面的综合素质培养。